John the Ripper 教學

由於John the Ripper支持多種攻擊模式和不同的使用方式,這裡提供一個基本的使用示例,以展示如何使用John the Ripper進行字典攻擊。

  1. 安裝John the Ripper:

首先需要下載和安裝John the Ripper。以Ubuntu系統為例,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裝:

sqlCopy codesudo apt-get update
sudo apt-get install john
  1. 收集密碼文件:

假設待破解的是本地用戶帳戶的密碼文件,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從本地系統中提取:

bashCopy codesudo unshadow /etc/passwd /etc/shadow > hash.txt

這會生成一個名為hash.txt的文本文件,其中包含了所有本地用戶帳戶的密碼雜湊值。

  1. 選擇字典文件:

接下來需要選擇一個字典文件,用於進行字典攻擊。可以使用預置的字典文件,或者自行編寫字典文件。以使用預置的字典文件為例,可以使用以下命令選擇john的內置字典文件:

javascriptCopy codesudo john --wordlist=/usr/share/john/password.lst hash.txt

這會開始進行字典攻擊,使用/usr/share/john/password.lst作為字典文件,對hash.txt文件中的所有密碼雜湊值進行攻擊。

  1. 等待破解結果:

在攻擊過程中,John the Ripper會嘗試使用字典文件中的單詞進行匹配,並且將匹配成功的密碼顯示出來。等待攻擊完成後,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查看破解結果:

pythonCopy codesudo john --show hash.txt

這會列出所有成功破解的密碼,以及相應的用戶帳戶。

需要注意的是,使用John the Ripper進行密碼破解需要滿足一些法律和道德要求,並且需要經過系統或應用程式擁有者的授權和同意。否則,這樣的行為可能會觸犯相關的法律法規,並且會對他人的系統或應用程式造成損害。因此,建議僅在合法的學術研究和安全測試等情況下使用John the Ripper。

以上內容由 chatGPT 產生

Back To Top
error: 內容被保護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