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技能競賽網路安全使用工具 – SIEM – Splunk

雖然Splunk 不是開源軟體,但同樣能夠蒐集Log的ELK,作為商業版本也有一定的市場。
更重要的是,這是全國技能競賽網路安全曾出現過的工具,希望能帶給選手們快速安裝,並實際操作過的經驗。

Splunk 是什麼?

Splunk是一個強大的分析和自動化而構建的數據平台。

官方網站: https://www.splunk.com/

Splunk 免費方案

1天提供500MB的資料索引,60天後可以選擇永久免費許可證或購買企業許可證。

使用環境

CentOS 7

怎麼安裝?

Step1. 前往 https://www.splunk.com/en_us/download.html

Step2. 點擊下載。

Step3. 你也能直接透過wget方法下載。

Step4. 解壓縮 tgz。

tar -xvf {splunk.tgz}

Step5. 複製到 /opt/splunk

cp -rp splunk/* /opt/splunk

Step6. 執行splunk必須同意官方規範。

cd /opt/splunk
./splunk start --accept-license

Step7. 完成,記得開啟防火牆!

firewall-cmd --zone=public --add-port=8000/tcp --permanent
firewall-cmd --reload

Step8. 開啟瀏覽器。

討論

開源的ELK作為Log管理是一套非常好的工具,但使用Splunk不論在操作上或是安裝上,都非常的簡單快速,還有提供技術支援等優勢,不過熟悉各種工具,在各種情境上才能做靈活的變通。

Back To Top
error: 內容被保護 !!